写给大人的信

今年2014年写下这封信,这封信是想给一些想一起参与推动性别平等的大人们。

为什么写下这封信,因为一些大人让我耿耿于怀至今。虽然,让我不高兴的事情很多但是我都会尽量处理掉,有时候年龄也有帮助,老了就忘记了。

给想推动“性别平等”的大人们,

想让我办课程,请:

1. 不要强制男生女生分开坐

2. 如果我的游戏让孩子牵手,你别插手,他们若不肯牵,那么是我需要面对的问题但是千万别擅自“帮”我修改课程

3. 拜托不要像门神这样站着,小孩子或者少年人没法开口

4. 如果有所谓比较“露骨”的照片,拜托不要大惊小怪,你会惊讶他们其实知道的不少,只是有没有机会学会尊重。我们就是要让孩子正视这样的态度,如果,你对照片或者图像有问题,为什么不针对广告?

5. 社会化的过程孩子比我们来的迟一些些,如果因为你的害怕而将自己的恐惧强加于小孩身上(特别身体的课题)那么你该面对和处理的是你自己的情绪和经验不要吓孩子们

我们做为大人,有很多历史的包袱让我们害怕。但是我们更应该做的是纠正刻板印象而非让这样的恐惧和伤害延续。

我们要做的是护航,让孩子们能做到我们现在自己觉得做不到的东西,比如得以安全的走过景色漂亮的不得了的羊肠小道而不觉得恐惧。

如果,你的担忧是选票请记住这些被培训的很快就可以投票,我们期待的改革不应该只是换政府还应该加强整体的思维,否则很难有民主化的改革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