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还不错!

离开槟城,转眼好像也快一年了。

没有习惯不习惯,我原来就在两个城市之间穿梭,只是重新建立联络网很吃力!

前阵子,遇到组织的前前主席,她说“你现在有什么想法写下来,以后习惯了这种感觉便成平常就没有感受了。”

我来到KL最大的收获是脱离旧框架的作风和思想,最大的损失是失去动员能力。但我想衡量之下,前者对我而言更为重要。

我不会说在KL在性别课题会有任何大发现,但是至少有对象讨论可以做的事。

我的生活总是在挣扎中,做为一个有性别意识的人除了思考是不是人权课题,我同时也思考我们是不是对性别课题缺乏了敏感,因为我们实在是可以justified我们讨论的人权是很基本的包括所有人。嗯。。。。。。

是不是因为我们否认一些需求是基本的?

我在性别组织或者人权组织都常听到一句话“这不是我们的重心议题”。重心所在设计活动内容或者campaign,不是重心最基本可以做的事mobilising。

对我而言,我觉得是我们设计的活动能不能让所有的人参与,或者highlight不同人的基本需求。

一个活动只能吸引相关团体出席会是一个无法打破僵局的活动,因为,我们以为自己懂了,或者我们无法走出框架。

当然,我也身陷其中。

但是,基本上我还过得不错。

还是我以为我还清醒!?

留下评论